【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興德新校長曾任輔警 擁20年學校行政經驗

發佈時間: 2017/08/31

早前爆出「影子學生」的屯門興德學校昨選出新校長,由擁有逾20年學校行政經驗、曾任輔警的蕭麗珊出任,明日(1日)履新。蕭麗珊表示,上任後有4大首要任務,包括團結同事、令學校運作正常等。對學校過去要求請病假教師交餅卡,她表示一定會取消有關做法,稱「食到肥就唔係幾好。」

興德學校早前被揭發出現「影子學生」及學校行政混亂等問題,校董會之後罷免了前校長陳章萍,昨選出新校長,由現職天水圍天恩邨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小學主任的蕭麗珊出任,明開學日履新。蕭麗珊中七畢業後曾加入警察公共關係科,擔任6年輔警,之後轉投教育界,擁20年學校行政經驗,現職管理及行政統籌主任。她說,原校校長一直鼓勵她轉投他校校長職位,早前她已取得校長證。

請病假要交餅卡 一定取消

蕭麗珊昨表示,上任後有4大首要任務,包括照顧學生需要,令學校行政運作正常,盡快舉行家長會交代學校發展方向以及團結同事,有信心短時間內令學校重返正軌。

做好口碑 着力招收本地生

她斷言不會做「翻版陳校長」,對學校之前要求請病假的教師交出餅卡,笑言︰「6張餅卡食得多都會厭,食到肥就唔係幾好,我一定會取消。」至於如何補償同事代課,她說︰「其實每個同事都有機會病,團隊精神好重要,如果你病,我就去代課,這是沒有問題。如果長期都無病,咁就真係恭喜晒嗰位同事。」

至於會否要求教師北上招生,她說會視乎教師意願,又指學校未來兩年會着力招收本地生,相信只要學校做得好,自然會吸引學生報讀。

前校長陳章萍疑擅取文件 校方報警

據報,前校長陳章萍前日到學校交接期間,有學校書記於校長室取走一個懷疑裝有文件的環保袋,交予支持陳章萍的校董吳偉榮,吳之後將環保袋放上私家車。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昨承認,學校多份文件不知所終,包括舊帳目,已將事件交由警方處理。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亦有到學校,了解籌備開學進度,他說教師、校車、午膳等安排已準備好,希望公眾對學校恢復信心。另工聯會昨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會面,會後引述蔡指,開學日會安排教育心理學家,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