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學前出逃 深圳兄妹騎行百公里

發佈時間: 2017/09/01

內地開學季到來,深圳一對小兄妹,因不堪學習壓力離家出走,打算騎着共享單車返回老家湛江讀書。在颱風「帕卡」逼近之際,兩人騎行逾百公里,最終體力不支在江門隧道內休息,被警方發現,結束了31個小時的「歷險」。

內地傳媒報道,13歲的哥哥和9歲的妹妹不滿父母安排在深圳讀書,認為壓力太大,遂於上周五(25日)離家出走,決定回湛江老家。

兩人離家時僅帶着一部智能手機及37元人民幣現金,哥哥利用「技巧」在街上解鎖兩輛共享單車,用手機導航,騎車前往湛江。

共享單車定位 助警尋人

兩人父親傍晚仍不見小兄妹蹤影,遂報警求助。警方尋找近8個小時後,於翌日(26日)凌晨依靠共享單車的GPS數據,發現小兄妹已抵達順達。此時兩人已連續騎行20多個小時,妹妹的單車在途中損壞,兩兄妹就共騎一輛車。

當日下午3時,警方在江門蓬江區一隧道內發現了精疲力竭的兩兄妹。此時他們已騎行超過100公里,哥哥已連續31個小時沒合眼,體力嚴重透支,幸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