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新iPhone棄Home鍵 手勢操作取代

發佈時間: 2017/09/01

蘋果料今月12日發布新iPhone,據報新機設計作出調整,不再使用實體Home按鈕,幾乎是全屏幕操控,但新機並非選擇改用「虛擬Home鍵」。

彭博社引述消息,為讓新iPhone的全屏幕設計具新鮮感,蘋果一直測試移除實體Home按鈕,改為以手勢操控功能,包括讓用戶返回主頁面,以及啟動並處理多重任務等。

新iPhone屏幕更高,屏幕四角的設計更呈圓弧形,相機和感應器置於屏幕頂部,天綫位置亦較以往不同。知情人士續指,新iPhone的尺寸大小與iPhone 7相同,但新機屏幕是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較5.5吋的iPhone 7 Plus略大,且屏幕也較iPhone 7 Plus高,意味可同時顯示更多頁面及信息。屏幕底部顯示一欄細長的軟件列,以代替實體Home按鈕;用戶可將它放在屏幕中間來開啟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