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展行紅地氈趣事

發佈時間: 2017/09/04

第74屆威尼斯電影節於8月30日開幕,今年在紅地氈上見不到熟悉的華人面孔,相對較為人熟悉的有徐嬌及《戰狼II》女主角盧靖姍,但她們不是出現在開幕式,而是在其中一部電影的紅地氈上。原本兩位美女獲邀行開幕禮的紅地氈,誰知因為「塞船」,結果遲大到。

說起來,我也曾到過威尼斯電影節採訪,眾所周知,會場在島上,換言之要坐船才可到達。當年聰明的攝製隊早有安排,租住島上民居,方便採訪。雖然住在島上,但距離會場仍有20分鐘路程,但總算預計到時間,避過「塞船」情況。當然也有不少明星預訂不到島上酒店,好似今次徐嬌本來準時到了會場,無奈她要等盧靖姍,而對方並非住在島上,又不幸遇到「塞船」,最終錯過行紅地氈的時間。

在各個影展行紅地氈時,華人明星遲到的情況的確不少,像去年康城影展,內地影星井柏然和馬思純原本可以行紅地氈,無奈康城塞車情況嚴重,結果他們到達會場時,紅地氈部分已經結束,劇組都非常尷尬。還有很多關於行紅地氈的趣事想分享,後天再續!(二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