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茵的《二次初戀》

發佈時間: 2017/09/05

看過內地網站某篇文章,「責備」朱茵總愛拿周星馳來說事!有關周星馳和朱茵的恩愛情仇,早在上世紀90年代中已被香港人和香港媒體「炒作」過好多遍!(用「炒作」兩個字卻與兩位當事人無關,相信他們都不想人提!)尤其是朱茵,我們的了解,她是不想把她的名字再和姓周的連在一起。

但對大陸影迷而言,朱茵、周星馳合演的兩集《西遊記》,豈止經典,簡直就是超過經典的影響力,已幾乎成為「傳說」。這些年內地影視圈的人民幣好賺,與黃貫中相親相愛多年的朱茵,為勢所趨,當然也不會拒絕這些邀約和收入!像最近,她主演的一部電影上畫,名叫《二次初戀》,是將韓國片《重返20歲》巧妙地改編成男仔版,朱茵片中飾演妻子,與返回20歲的丈夫再談一次戀愛!這部片七夕那天點映,收入達八百萬。可惜片質本身不夠硬淨,正式公映後票房差強人意,估計就是二千多萬埋單!但正因為朱茵的參與,成為影片的唯一亮點與價值。為配合宣傳,內地媒體翻炒朱茵與周星馳的舊聞也就不足為怪!而朱茵專業地配合宣傳,也就無可厚非了。

所以請不要「責備」她借某君過蹺,朱茵絕對不會也不屑!《二次初戀》這部片唯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朱茵在內地,依然有市場!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