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融 連詩雅 合體唱情歌

發佈時間: 2017/09/07

鄭融 連詩雅 合體唱情歌

最近兩位歌手拍住開演唱會似成趨勢,繼王菀之和張敬軒、譚詠麟和許冠傑後,鄭融(Stephanie)和連詩雅(Shiga)將於本周六及日開騷,兩人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她們的情歌,樂迷同樣琅琅上口。連詩雅指樂迷喜見歌手們合作,帶來新鮮感,故啟發了今次的合作。

鄭融03年出道,大熱情歌作品多不勝數,包括《紅綠燈》、《東京百貨》、與周柏豪合唱《一事無成》等;連詩雅10年加入樂壇,《到此為止》、《說一句》唱到街知巷聞,兩人唱盡情愛中的悲歡離合,但一直未有合作機會,直至今年七月,Shiga約滿華納唱片,轉投hmv MUSIC,為攜手開騷提供契機。

同台演出,必然大唱經典情歌,Shiga指,公司認為她們都有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因而促成今次合作,「我們代表兩個時期的情歌,因此演唱會一定有唱情歌這部分」,但她亦明言會有創新的部分,是她們個人演出中不會出現的。

增默契必然有火花

Stephanie又期望和Shiga可以為觀眾帶來驚喜,「觀眾對這個組合充滿新鮮感與未知,正正他們沒有太大期望時,就會出現火花」。Stephanie坦言,多了不少時間與Shiga相處和了解,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兩個人要有一定的默契,工作上才會有花火。」

缺少合唱歌成憾事

既然合作演出,樂迷都期待專屬她們的合唱歌,但Shiga遺憾地表示,未有時間製作,「大家都比較忙,像最近阿融亦推出了新歌。就算演唱會排舞,我們只是臨開騷前才開始」。Stephanie補充,沒有合唱歌是有點可惜,只因演唱會的出現比較突然,約六月才收到公司通知,所以,能夠有合唱歌是錦上添花,即使沒有亦無傷大雅。

今次演唱會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連陳奕迅亦排在下月開騷。「觀眾可以近距離接觸表演者,在那裏表演與觀眾更親密。」她們亦心懷世界巡唱的宏願,「希望循序漸進,先在細場開演唱會,然後紅館,再到世界各地開,這是我們的目標。」

Stephanie

Hair︰Jamie Lee@ HAiR Salon

Wardrobe︰Style Nanda @ ithk

Shiga

Hair︰Kate Shek @ Hair Culture

Wardrobe︰Margarin Fingers

撰文︰陳麗娜

編輯︰黃寶恩

攝影︰林良明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