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使館對延發致歉 中環郵局助赴英港生領簽證

發佈時間: 2017/09/07

英國留學簽證申請「大塞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就事件帶來不便致歉,承諾會加緊處理申請,籲申請人留意電郵,包括垃圾郵件信箱。香港郵政昨起在中環郵政總局設立臨時櫃位,讓收到通知的學生領取簽證。香港政府至昨傍晚收到近2千宗求助。

近日英國學生簽證審批出現延誤,大批港生亦受影響,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聲明,為簽證延誤帶來的不便致歉,稱明白及時獲發簽證對準備赴英留學的學生很重要,強調99%的簽證申請都成功,且大部分能在15日內批出。

領事館又指,現時是英國簽證申請最繁忙之時,已與簽證部門溝通,確保有關部門加緊處理申請,一旦申請有結果,簽證部門會與申請人直接聯絡,呼籲申請人留意電郵,包括垃圾郵件。

政府收1755宗求助

香港郵政昨於中環郵政總局設立臨時櫃位,不少學生一早到場,憑身份證及收條領取簽證,有學生取得簽證後稱,終於可鬆一口氣。政府前日下午3時起,設立熱綫協助受影響的學生,截至昨午5時半,總共接獲1,239宗電話及516宗電郵求助。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截至昨午5時,共接獲1,076個求助個案,辦事處會將個案交予英國領事館跟進。葉指,有150人主動告知已取得簽證,相信情況已有明顯改善,但至少有4名在7月份或之前提出申請的求助人仍未收到任何消息,因此十分憂慮。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亦指出,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願意為學生撰寫信件,向有關學校作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