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種植香港

發佈時間: 2017/09/11

早前認識了《種植香港》的一班義工,深受他們的熱誠及對香港的熱愛所感動,雖然我們公司只是一個普通的辦公室,也想辦法成為其中一個取書點,略盡綿力!

《種植香港》這本季刊雜誌是由資深農夫袁易天創辦的,整本雜誌的編採、插畫、攝影、設計、校對、宣傳、發行和行政,全員皆義務參與,同道人希望透過農業,說土地、文化、生命、政治、經濟、食物和品味,是一本需要慢慢閱讀及細味的雜誌,適合城市人用來調節急促的生活節奏,學習慢活的讀物。

我喜歡閱讀人物故事,可能以前寫過小說及劇本吧,總是希望吸收一下不同階層人物的生活故事。雜誌有與老農夫、菜種行老闆的訪談,亦有一些口述歷史,讓新一代有機會明白鄉土情誼,更愛這片土地,中學、大學的圖書館也適合訂閱呢!

其實,慢活是一種投資,投資於心靈,讓心靈得以平靜、讓身體更加健康。過分急促的生活是在透支未來,早晚要連本帶利歸還。

想改變但不知從可入手?可以從慢食開始,專注於眼前的食物,放下心中的雜念,慢慢咀嚼,這樣吃更能品嘗到食物的原味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