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提早關轉會窗 英超列強當災

發佈時間: 2017/09/11

英超通過在下季首場比賽開始前一天將夏季轉會窗關閉,惟出售球員仍跟隨歐洲限期,英超列強擔心若球員被西甲勁旅搶走,將無法於最後一刻補充兵源。

今夏轉會窗在8月31日英國時間晚上11時關閉,比英超揭幕戰多出超過兩周,但下季開始將會在揭幕戰前一天的英國時間下午5時「閂窗」。英超20隊有14票投贊成,5票反對和1票棄權,投反對票為曼聯、曼城、屈福特、水晶宮及史雲斯,般尼則投棄權票,換言之明夏起英超將不會出現如張伯倫這種開季之後才出現的轉會。

皇馬巴塞開季後撬人

分析指,提早「閂窗」有利英超中下游組軍,防止陣中主力在開季後才被Big 6撬走。然而這對Big 6不利,因西甲及德甲等其他歐洲聯賽仍然在九月才「閂窗」,巴塞隆拿及皇家馬德里等仍可以收購古天奴英超球星,但英超球隊卻無法再買人補充。

深受山齊士轉會風波困擾的阿仙奴主帥雲格指,從領隊角度來看,所有主帥都喜歡新措施,因可令球員可專注作賽。曼聯雖投反對票,但領隊摩連奴上月表態希望轉會窗愈早關閉愈好,惟前提是希望歐洲所有聯賽應統一「閂窗」,以免對英超球會不公平。據報意甲亦考慮把轉會市場定於7月31日完結,法甲亦表態會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