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展鵬 打出血路無愧於心

發佈時間: 2017/09/12

陳展鵬 打出血路無愧於心

劇集《同盟》明晚大結局,劇情進展漸入高峰,鮑起靜更憑本劇成為網民心目中的女神,而分別飾演她養子和親生子的陳山聰及陳展鵬,也由肝膽相照變為反目成仇。陳展鵬繼《城寨英雄》後再與好拍檔胡定欣及監製文偉鴻合作,繼續打得起勁,演技更有發揮。

《同盟》中的陳展鵬,擺脫過往官仔骨骨的形象,飾演充滿運動細胞的衝浪教練,其後從台灣回港與鮑起靜飾演的親母令熊重聚,劇中他更親身上陣演出多場動作場面,他坦言難度比《城寨英雄》更高。「演《城寨》時,拳腳動作是既定功夫招式,有板有眼,《同盟》的動作場面混合MMA及多種武術,而且打起來更複雜,距離更近,所以更容易受傷。」

遇上監製 突破自己

《城寨英雄》令陳展鵬榮登視帝,監製文偉鴻絕對功不可沒。「很開心和他再度合作,他在TVB工作了20多年,是圈中少有的『紅褲子』出身監製,最難得是他至今仍保持着工作熱誠。我很感激他發掘了我的另一面,之前演的角色多是專業人士或反派,直至遇到他才有機會突破自己。《同盟》中我演繹的角色比我實際年齡小,現實中的我某些方面也很小朋友,在演技方面也有很多不足之處,不過有時覺得這也是正常,太完美、太滴水不漏的話我會好驚。」

事情好壞 處之泰然

陳展鵬出道20年有多,如今事業漸入佳境,人紅,是非也接踵而來。《同盟》播出前他被連番追擊與單文柔的戀情,令兩位當事人大受困擾。對於種種是非,陳展鵬學會看開了。「我一直做人都問心無愧,但社會太複雜,負面新聞和事情也很難避免。我的宗旨是只要沒傷害別人,我就會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娛樂圈浮沉多年,讓陳展鵬頂得住高低起跌的,就是對演戲的興趣和堅持。「好聽點是堅持,唔好聽就是死撑。我堅信只要認定那件事是自己喜歡的,就會頂得住。有時遇到低潮或流言攻擊,會感到難過,心情受影響,但想深一層,這是上天要刺激我成長,捱過了,人就更成熟。有了這些高低起伏,才更清楚自己的位置,例如我現在明白原來自己也有新聞價值,自己個名原來可以賣錢。我只覺得,無論遇到甚麼不好的事,我都不會怨、不會問為甚麼發生在我身上,而是想辦法解決。」

撰文︰宣柏健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