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年減肥100磅

發佈時間: 2017/09/12

最近遇上一位減肥成績超卓的男士,他原本是200多磅的大肥仔,勤練之後,大減100多磅至140多磅,穿上時尚韓式緊身西裝,戴上黑框眼鏡,有如韓星上身,見到都暈浪。一年減100多磅,是我見過最成功的例子,我每天都嚷着要減肥,當然馬上向他請教秘方。

可是他的秘方說出來毫不神秘,與我們平時認識的方法一樣︰「我主要是跑步,每天跑步半小時,每星期跑足七天。除此之外,就是控制飲食,減少吸收過多熱量,早餐食好一些,中午吃一片多士,晚上只吃蔬菜。」

男士比女士更科學化、頭腦更冷靜,所以他的減肥方法就是一條簡單的公式。一個成年人一天消耗1,500至1,800卡路里,如果控制飲食,每天從食物只吸收1,000卡路里,身體自然會消耗500至800卡路里,再加上定時運動,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自然可以成功。

這個毫不特別的減肥方法,令他穩定地每個月減十磅左右,一年之內就成功減走100多磅,由臉圓圓像皮球的大肥仔,變成瀟灑型男,外貌年輕十年。現在他運動少了,體重反彈了少許,所以即將進行第二輪操練,回復瀟灑。如果真的有秘方,他的秘方就是「持之以恒」。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