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運動員的修行

發佈時間: 2017/09/12

運動員的修行

朋友都知我做事若定了目標,必定會鍥而不捨,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就像我研發的Business Growth mindDer model,由構思到推出再到現在略有成效,經歷長達十年的時間,我也曾懷疑自己為甚麼要這樣堅持?

上周和認識多年的好友提及這事,我告訴她和我讀書時的運動員訓練有關。那時我加入了代表香港的泳隊,每天的訓練非常刻苦,早上六時便要到達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受訓,直至晚上泳池關門為止,中午也有很多體能培訓。當然,那時的培訓沒現在的先進,雖然我天生喜愛游泳,但不是運動員體質,每天訓練要游4,000米至8,000米四式,經常是大包尾。那時候心情非常惡劣,但我告訴自己,就算只有一秒的進步也是我個人的突破。

練了一年,成績真的有不少進步,但自知不是冠軍之選,密集訓練也影響了學業,故決定放棄。但這份精神至今仍影響着我,因為任何突破都需要堅持及百分之二百的專注,任何成功都是由淚水與挫折交織。只有運用這份修行,我們才可以在個人生活及工作上不斷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我常提醒自己及我的企管學生要保持這一份自我超越的拼勁,將這份心情放在日工作中。專注也非常重要,當你專注就可以真正的活在當下,無論面對高低起跌都可以成為令自己進步的原動力。

A點之句︰運動員修行不斷自我超越

Excel yourself like a true athlet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