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和媽媽溫哥華漫遊

發佈時間: 2017/09/12

和媽媽溫哥華漫遊

每一個人、每一件物件,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有自己的路,但路如何走下去,並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得來的,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為未來做好準備,到機會來時,才有足夠能力去掌握。

《和媽媽中國漫遊》由2013年首演開始,經歷了不斷的修改與提煉,每一次重演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這個劇在香港首演後曾重演過兩次,亦到過內地中山、上海,還有新加坡兩次和馬來西亞演出,這個星期獲邀到加拿大溫哥華加藝太平洋戲劇節演出,那種感覺真的妙不可言。

這個劇充滿生命力,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故事中的兩母子對生活充滿熱情,對夢想熱切追求,對抗逆境堅韌不拔,更重要的是對對方無條件的愛,造就了這個愛與孝的故事。

今次能夠順利來到溫哥華,我們也歷盡艱辛,先是要配合演員及後台技術人員的檔期,再者是張羅製作費及機票開支,更要將劇團的全年計劃重整才可以成行。

要排除萬難去演出,肯定不是為了金錢,而是希望能夠將這個故事帶給更多的觀眾欣賞,讓這個愛與孝的信息傳揚開去,令更多子女可以撥時間關心父母,落實一次真正為父母而計劃的旅行,你會發現過程中很多珍貴時刻,會成為你的終生記憶。

祝你家庭和睦,快樂幸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