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港大建築 IB 40分機會佳

發佈時間: 2017/09/13

接到英航(BA)的電郵,借本欄公布,BA聲明準備赴英留學的學生因簽證延誤問題而需更改已訂機票,是不用額外繳費。雖是小恩小惠,也算是好消息吧!

覆李太︰你女兒從9月開始修讀IB/DP,她在IGSCE考10科,取得9科A*、1科A,對繪畫有天份,數理也強,雙語也不俗。IBHL修物理、地理、藝術,SL修中、英、數。假如日後要當建築師,現時IB的選科規劃尚算可以,假如將歷史替代地理更佳,因為建築也需要具備歷史文化的學術背景,但終歸日後考上大學修也不遲。至於選擇本地又或海外的建築學,在學術上倒也沒大分別,但在學習氛圍、文化、視野,似乎英國和歐洲的大學較佳。論本地大學,當然首推港大建築;以IB計,理論上IB有40分應有很好的機會。申請時遞交的學生習作,並非只是作品,而是要有較詳細從構思開始到執行以至創作過程的日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