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抄經改善情緒

發佈時間: 2017/09/13

剛過去的周末,那宗發生於校園的新聞引起群組唇槍舌劍,置身此境,心內難安。幸好我有解藥,安心之法就是抄經。這次我抄寫400多字的《大悲咒》,以毛筆謄寫,花了一個小時完成。抄寫完畢,以虔誠的心送上滿心的祝福,在頁端寫下「迴向香港」。

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抄經最能幫助安定情緒。記得多年前曾遇傷痛打擊,夜闌人靜,悲念叢生。友好在電話另一邊很着急,要我馬上抄《心經》。我傻乎乎的爬起床,點亮枱燈,淚眼迷朦中逐字書寫,寫不到一半便睏極而睡。好友再來電,我說已睡了,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驚訝還未完。翌日起床精神煥發,困擾的事情好像已與自己沒有關係。放下了,自在了。所以我深信抄經的神奇力量。也深信這份力量不限於佛教經典,其他宗教的經文也一樣有效。

數年前佔中的歲月,人心苦痛,我任職的雜誌《溫暖人間》號召大家抄《心經》,既迴向香港,也安頓自己的心靈。幾十天光景,收到數千份抄寫的經文。之後不斷有人告訴我,多虧當年抄經,讓自己不致沉溺在負能量的思維裏。

展望未來,我不可能逃避不開心的光景,但我懂得如何處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