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成僱主下季擬增聘

發佈時間: 2017/09/13

一項調查指,本港2成僱主來季10至12月計劃增聘人手,其中服務業,與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請人意慾最高。有人力顧問認為,環球經濟穩定,帶動股市暢旺,樓市交投氣氛熾熱,利好投資消費意慾。投資銀行對人才需求殷切,近年更多了內地金融機構來港「插旗」,令招聘難度增加。

跨國人力機構ManpowerGroup發布第四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訪問790名本地僱主,20%僱主預算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縮減的則有3%,其餘則未有計劃調整人手。本地淨就業展望指數為+17%,是連續第四季錄得升幅,維持審慎積極。在43個地區中,香港招聘意慾排第6,在亞太區排第3。受訪行業均期望下季增人手,以服務業招聘意慾最高,其就業展望指數為+21%,其次為金融、保險及房地產,錄得+20%,均是今年新高。

股票市場暢旺 帶動人才需求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經濟年初復甦,發展商推出新樓盤,令市場交投熾熱,預計不少地產代理計劃增分行及擴充人手,應付飈升的置業需求。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環球經濟回穩,令股票市場暢旺,利好投資,市場對資產管理、證券買賣人才需求增。投資銀行業務回勇,近一年多了中資金融公司來港設分支,間接與本地企業「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