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甚麼最重要

發佈時間: 2017/09/13

出席了一個由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人鄭子誠和劉倩怡主講的講座,題目是「在生與死之間,甚麼才是最重要的?」,講座中兩位除了分享人生中各種挑戰和起跌之外,更坦誠分享了夫妻十多年的相處之道,及當中的笑與淚。

鄭子誠和劉倩怡的性格鮮明又截然不同。倩怡個性直率,勇於為夢想冒險,點子多又充滿活力,有主見又善於打點大小事情。子誠性情則較內斂安穩,謹慎而堅毅,隨和又不拘小節。

兩個性格如此不同的人,互相吸引也許不難想像,但二人共同生活了十多年,當中的大小風波才是他們最寶貴的經歷。講座中他們分享了一些由分歧引起的矛盾。

誠然,他們能夠一直走下去,除了因為愛,亦因為兩位都能夠接納和尊重彼此的不同。逆境時無條件的支持對方,珍惜一起所經歷過的一切,對方就不容易被替代。

除了大家表面的不同,原來最重要的是彼此都懷着一顆以人為本的心。畢竟當兩人的生命價值和目標都一致和諧時,前路便會變得清晰。

子誠和倩怡的分享坦誠而真切。令我深深觸動的是,兩位從種種經歷凝聚出的接納和包容,讓他們超越了彼此的不同,令他們對彼此的關係更有信心。

人與人之間,就是需要這些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翁婉雯 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臨床心理學家
欄名: 心晴百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