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皇馬對巴塞踢8p.m.

發佈時間: 2017/09/13

經多年討論後,西班牙球壇終於向亞洲市場「跪低」,皇家馬德里於12月23日主場對巴塞隆拿的西甲首循環國家打吡,被賽會安排在當地時間中午1時上演,亦即是在香港時間晚上8時,是國家打吡首次罕見「超早場」,這亦揭示西甲賽會痛定思痛求變,不讓英超市場搶盡亞洲市場收視。

西甲近年來一直希望打入亞洲市場,今年1月歷史性安排皇馬的西甲賽事於當地時間周六下午1時上演,皇馬和巴塞去年12月的比賽已提早在下午4點15分的「早場」開波,今季國家打吡再推前至1時,對香港球迷絕對是天大喜訊,惟對西班牙球迷卻是「殘忍」。西班牙人一向習慣午睡及夜生活,睇夜波已成傳統,加上他們周日早上亦習慣往教堂彌撒,故「中午場」等於改變他們的生活模式,面對的阻力非常大,惟參考英超加強在亞洲的影響力才可得到更豐厚利益,各隊被迫接受現實,恒常早場化料成大勢所趨。西甲賽會現正考慮將部分賽事移師到中國或美國等國外地點舉行,雖然英超早在08年就曾考慮類似措施,但因遭國內強烈反對而告吹。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