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不同凡響

發佈時間: 2017/09/13

九月初,應邀出席香港中文大學的慈善籌款晚會,當晚的表演嘉賓確實讓人有無盡驚喜。

粵劇名伶陳寶珠和梅雪詩的表演,固然是亮點,其中一位學生的演出,同樣令人激節讚賞,她就是蕭凱恩同學。這位小妮子在三個月大的時候,因為眼癌而須切除眼球,從此失去視力,但她努力不懈,在學業及音樂上都取得成就,除了屢次在音樂比賽中奪獎之外,現在還入讀中大音樂系,主修聲樂。較早前,我在《暗中作樂》演唱會中聽過她那甜美的歌聲,想不到今回她唱小調更是動聽,她那小小的個子,發出如同巨肺女高音的瞭亮聲綫,實在厲害。

另一位表演嘉賓是前高官楊立門,人所皆知,他有AO歌王之稱,這回在現場親身欣賞他的歌喉,果然是不同凡響,歌王稱號並非浪得虛名。

壓軸表演由黃宜弘博士率領一眾舞后,最惹人注目的是唐英年的母親唐尤淑圻,年過80歲的她,穿起高跟鞋在台上大跳社交舞,身手靈活,令人驚嘆。

這夜,除了表演還有拍賣等環節,晚會為中文大學一共籌得超過4,000萬元善款,真不簡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