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明星法師

發佈時間: 2017/09/13

慈山寺衍偉法師的背景終於被公開,偉師出家前是演員,名林偉亮,圈中人叫他Michael,他高大帥氣,外形吸引,一副明星相,在影圈發展不俗,曾參演30多部電影,包括《古惑仔》系列,約九年前決定脫離塵俗,出家為僧,現在慈山寺修行。

去年與朋友們第N次參觀慈山寺,接待的正是偉師,眼利的戲迷朋友即時認得他,偉師不諱言過去生活靡爛,在導賞過程中,他搞笑入世地作自我檢討,舉重若輕的弘揚佛法,印象最深刻是他對戒殺生的解說,他先由自己狂愛食大閘蟹說起,曾經無蟹不歡,他在內地寺廟完成修行後,需進行「爇頂」儀式,即在頭頂上點燃幾個塔形殘香頭,讓其燃燒至熄滅後留下的疤點,俗稱「戒疤」,偉師形容過程超級痛,痛至在地上翻滾、嘔吐,有人甚至暈倒,整個人痛得渾渾噩噩,之後的兩星期都承受劇痛之苦,此時此刻,他體會到大閘蟹在蒸籠中給滾燙熱水煎熬之慘烈,那一刻更明白不可殺生的道理,用入世方法弘揚佛法,一點不悶,一行人聽道四小時仍不捨得離開。

偉師與藝人稔熟,不時會邀請藝人為弱勢社群義演,低調地做過不少大型慈善騷。他的身份給披露,無奈地被成為明星法師,或會引起好奇心重的人去看明星,希望不要妨阻他傳佛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