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諾懿:外母永遠是對的

發佈時間: 2017/09/13

黎諾懿:外母永遠是對的

黎諾懿演處境劇《愛‧回家》的「神之馬壯」形象成功入屋,在新劇《燦爛的外母》中與薛家燕大鬥法,不過,現實中他與外母的關係,絕對與劇中截然不同,「外母與女婿或是婆媳,雖然(關係)好親,但因為不是親生的,所以我覺得都要留一點尊重。」

劇名叫得做《燦爛的外母》,自然是一套輕鬆喜劇,黎諾懿卻不贊同,指劇集後半部氣氛會變得有點沉重,「拍攝時,我哭的頻率極高,差不多每日都哭一次,其實我和家燕姐的喊戲頻率都很高,我們說笑︰『今日你哭,明天到我哭了。』總之每個人都會輪流哭。」他更大爆家燕姐在較少對白的拍攝日子,就會到處撩人玩耍,像個小朋友般十分調皮。

難忘爆炸戲

談到劇中最印象深刻的場面時,黎諾懿揚起嘴角說道:「(劇集)用很多預算去拍的,是不是看不出來呢?」他指幾乎每三、四集就有一個大場面,試過炸爆一間工廠的窗戶,又試過拍撞車戲時,令三、四部車輛完全報銷,即使一場塌天花的戲,也拍得十分認真,「導演好開心地拿着爽身粉一撒,打了燈後,好像是煙霧瀰漫,全部人就假裝遇到很多塵,不停地咳。但跟着我們真的咳個不停,因為導演撒粉太多了,但(我們)亦沒出聲。有一日我們入廠時,現場撒了30多支爽身粉,大家笑言要戴防毒面具了,湯洛雯也說我們是不是在拍喪屍片。」

忍讓是真理

黎諾懿在戲中與外母薛家燕由頭鬥到尾,但現實中,他和外母卻甚少爭拗,皆因他指自己的性格不太喜歡說話,當與家人意見不合時,便一字記之曰︰忍。「和太太(李潔瑩)的相處一樣,其實講句對不起就沒事了,總之不要駁嘴,不要企圖說服她,她也知道吵架是解決不了問題,所以你隨便認個錯,認一次半次沒事的,很快就習慣。試想想,吵架後,最後都要𠱁番她。」

他認為互相遷就十分重要,因為若其中一人情緒爆發,就會引發爭吵,「即是哲理上是她們(老婆與外母)永遠都是對的,那你何必要嘈交呢?其實整件事你看得通透,就完全不會有外母與女婿或是婆媳的糾紛。」

撰文︰邱巧嵐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