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畢AL回流 易入本地大學

發佈時間: 2017/09/14

覆Macy︰假如在英國插班入讀Year 10,一直讀到Year 13,經歷了GCSE以及A-Level後,透過非聯招申請回港入讀大學應有多少優勢,因為比DSE讀多1年,中小學共13年。此外,也具備了4年英國留學經歷,掌握到不同學習模式,更在多元文化的氛圍下學習和生活,對日後香港群體的大學生活產生跟原來香港學生的化學作用,是香港的大學十分樂意見到的情景。所以有傳聞從英國考完A-Level回來唸大學的學生較容易,似乎是有迹可尋,只是非一定,也不保證吧!大概是因為英國讀書和考試的壓力比香港小而已,或產生的直覺是較易。

覆何太︰你女兒今年讀第2年的IB/DP,預計成績為38-40分,修4科HL為英、數、化學、經濟,SL修中文、音樂。若果有40分,而且化學7分,HL有776,應有不錯機會考入港大生物醫學又或中大藥劑。只是沒有修生物或有些蝕底,港大生物醫學機會因此較不如,但大學也因應其他條件而決定取錄與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