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破港人操控走私集團 粵海關檢50噸海味

發佈時間: 2017/09/14

廣東江門海關搗破一個港人操控的走私集團,檢獲多達50噸魚翅、海參等海味,案值8億元人民幣(9.5億港元);集團成員還懷疑用化學劑處理魚翅,情況令人吃驚。

內地傳媒報道,江門海關緝私局去年11月接獲舉報後展開調查,順藤摸瓜發現一個以徐姓香港人為首、集購、運、儲、銷為一體的大型走私集團。

該集團成員從2015年起,在非洲、南美、東南亞等國家零散採購魚翅、魚肚、海參、鮑魚等海味,並運到香港的貨場進行集中整理,包括更換原產地包裝等,然後經海路運往越南,再由中越邊境口岸運到雲南,最終經火車、貨車等載到廣東的廣州、茂名等地散貨。

案值9.5億元

在掌握情況,江門海關在海關總署統一指揮下,周日(10日)出動140人,兵分四路同步在當地、廣州、茂名及雲南4地收網,期間共擒獲35名疑犯,扣查走私海產品約50噸,案值達8億元人民幣。

據悉,此案也是今年度打擊走私的「國門利劍」專項行動以來,江門海關查獲案值最大走私案。

另外,執法人員還發現,走私集團在江門荷塘鎮的加工廠內,陰暗的房間污水橫流,冷凍倉庫中有部分魚翅正浸泡在一種散發刺鼻味道、懷疑是化學劑的液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