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想像力賦予新生命

發佈時間: 2017/09/14

新的樂高動畫快要上映了,和朋友爭論起樂高玩具應該怎樣玩才對。「還有別的玩法?當然是按着說明書把城堡啊、餐廳啊、消防局啊、戰艦啊之類的砌好,光是那樣已花了不少時間吧?然後就把它放在展示的地方,讓來我家玩的朋友看見啊!」朋友想當然地說。

可是我家卻不是這樣。最初當然也會按說明書一步一步來完成,但戲肉還在後頭。等城堡啊、餐廳啊、消防局啊、戰艦啊都被推倒之後,只有無數的小散件,然後就是我按自己的想像力,依自己的章法,重新建立起屬於我自己的小王國。

我記得因為國王將軍呀那些樂高人是無法改變身份的,但我卻建成了以公共屋邨為概念的房子,讓國王將軍住在其中一個單位裏,那樣更能視察民情吧!真是「貼地」得很。

其實重建是迫於無奈,模型是被來我家玩的孩童坐扁了,說明書又早已丟掉了,但人生就是如此,按規按章的東西被破壞了,請不要服輸,手頭上有多少算多少,只要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充分利用,重生的東西或許比當初的更有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