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踢走悲傷

發佈時間: 2017/09/14

踢走悲傷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非常脆弱。我大學時主修大眾傳播,知道雙向溝道很重要,很多時一對好朋友甚至戀人,可能只因為小小的誤會而導致分開,特別是現在互聯網發達,大家上載很多信息,但有多少是真實的?有多少是假的?

我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所以一般人看我都是超級正面的,但內心世界又有誰真正明白?一個人的體驗及經歷會影響我們的價值觀與視野,去年前夫突然離世,令我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亦決定不再收藏內心的感受,將內心的喜怒哀樂和好友交流,但身邊的好友又是否能真正理解你的心路歷程?就像近日我和兩位好友因信仰及人生目標不同而減少來往,這令我非常傷感。

不要看我表面強勢(其實從來都不是),內心也有脆弱甚至愚昧的一面。其實大部分香港人都含蓄而內斂,工作一流,但人際關係絕對是我們的弱項。曾管理及培訓不同背景的中高層,有來自內地的同胞及台灣的高管,都比香港人勇於表現自己內心的感受,令我們覺得太直接,甚至「肉麻」。

但我相信作為好友是應該互相坦誠相對及互相支援。人生非常短暫,我們不應回望過去。既然過去我們曾經有非常開心的時刻,就為過往微笑吧!我選擇走出悲傷,擁抱陽光,終有一天太陽會照遍每一個角落,讓所有人感受無限溫暖,融化內心的冰冷。

A點之句︰踢走悲傷 擁抱陽光

Get rid of sadness & embrace the ligh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