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煊記」滑蛋

發佈時間: 2017/09/14

油麻地「煊記」滑蛋

油麻地不像旺角及尖沙咀一個朝下、一個向上的張揚,油、尖、旺三區當中仍能保持一份舊時風景、貼地情懷的地段,就連這裏的食肆也明顯展示着老區老日子的特質,少來幫襯,純因認識不深,不敢隨便光顧。

那天我們到油麻地百老滙電影中心欣賞設計師又一山人(Stanley Wong)首次執導的紀錄片《無照跳》,事後劉健威提議到砵蘭街14號的順德小菜館「煊記」晚飯,電影中的三名主角、本地著名舞踏家梅桌燕、邢亮,除伍宇烈外都一起同往。

外表街坊,布置異常平實,「煊記」到底賣些甚麼菜式?那麼普通的外表,反而引來心底層層遐想。穿過地下,再而樓上,有人吃火鍋,明顯地吃道地粵菜的人更多,尤其順德人精製鯪魚球、薑蔥撈魚皮,賣相豐盛飽滿,色澤鮮明。

十人晚宴,十樣菜,又魚又肉又蔬菜,樣樣實實在在氣韻充盈,我至愛雞蛋,講到印象深刻的非腰果仁鋪面炒滑蛋。

還有甚麼比雞蛋更平常?各式做法吃極不厭,尤其是炒滑蛋。「煊記」炒滑蛋綿滑豐厚,看它的厚度由心微笑,鹹香適度,濃淡剛好。這樣一道簡潔的滑蛋如果配鮮蝦仁炒飯,忘卻一切減肥節食大計,淡淡香濃肯定是絕配。

首次光顧「煊記」,平實印象深刻,回頭率百分百。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