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歲港產數學神童 讀高中攻碩士

發佈時間: 2017/09/14

移民蘇格蘭的港產數學神童羅宏博(Lo Wang Pok),一邊在傳統學校就讀高中,一邊在家修讀大學課程。年僅13歲的他已完成數學學士課程,最近更以一級榮譽畢業,並已獲得研究院錄取,正準備攻讀碩士課程。

現年13歲的羅宏博,是蘇格蘭Queensferry High School的高中生,但他已取得大學學位。根據英國傳媒報道,宏博是一邊在傳統學校上學,一邊在家修讀當地公開大學(Open University)數學課程,甚至有一科大學學科考試取得滿分。最近他以一級榮譽從公開大學畢業,取得數學學士學位,並已獲錫菲大學(Sheffield University)錄取,他計劃以兼讀制形式,攻讀醫療應用統計學碩士課程。

在家兼讀學士 一級榮譽畢業

宏博早在2006年、即大約2歲時,隨家人從香港移民到英國。他自小就天賦異稟,而且有驚人的記憶力,據說他在1歲時就懂得背古詩,2歲已經懂得計算加減乘除。他的父母及老師早就發現他的數學天分,對他進行悉心栽培,讓他越級挑戰高難度數學

課程,他在7、8歲的時候已讀完高中程度數學課程,到了9歲便在英國參加會考,在數學科奪A,至11歲時,他已通過數學科高級程度考試,成績同樣取得A,而這個考試一般人是17、18歲才參加。

羅宏博:愈複雜愈有挑戰性

近日宏博接受外電訪問時透露:「我很享受學習數學,但隨着學習難度增加,愈來愈多抽象的概念和邏輯思考,我覺得愈來愈有挑戰性。」

不要以為數學奇才就是宅男,踏入少年期的宏博同樣喜歡與同學玩樂,他又懂得彈鋼琴、結他等不同樂器,並且鍾情古典音樂及流行樂。他的父親接受傳媒訪問時亦透露,自己沒有給予宏博太大壓力,家人都希望讓他自由發展,因此只為他報讀了鋼琴班,他又認為在英國讀書,沒有香港那麼多功課,如果兒子在香港接受教育,未必會有這般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