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會窗新制有利大球會

發佈時間: 2017/09/14

英超達成協議,下季起夏天轉會限期由每年9月1日,推前至八月英超開鑼前最後一個周四,英媒更透露一月轉會窗有機會取消。今夏不時有領隊投訴,無日無之的轉會傳聞嚴重打亂備戰。他們不滿球員經紀私下與其他球會接觸,亦有領隊認為其他球會往往在最後一刻才提出收購,無法及時覓得替補。

我一直認為現行的轉會限期安排,對球隊與領隊都有好處,他們能透過頭兩輪比賽查找不足,針對弱點補強。新制看似更公平,但實際上對大球會更有利。財雄勢大的勁旅可在夏季大事擴軍,多買幾個球員以防萬一,儘管在限期屆滿後不能買人,但由於歐洲其他聯賽的轉會限期不變,他們仍可將多餘的球員賣到海外。新制下,球員轉會費勢必進一步被推高,實力較佳的索價5,000至6,000萬鎊已屬新常態,球壇勢愈來愈多身價過億鎊的球星。

阿仙奴領隊雲格早已提議,應直接取消冬季轉會窗,這樣才能避免球員分心,惟冬季轉會窗可及時補強陣容,對各支爭標與護級分子均非常重要,若最終取消是否真的有利球壇發展,尚待時間證明。

撰文: 劉民輝 港產英國球癡,從生意管理人角度紙上談兵,剖析英超(twitter.com/chrismflau)
欄名: 英倫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