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龍》乃致敬版《跛豪》?

發佈時間: 2017/09/14

麥當雄和他的團隊是80、90年代最重要的其中一夥電影力量,作品都有一定影響力。其中有兩部更應該是不能複製的經典,就是《跛豪》和兩集《上海皇帝》。

但王晶在幾年前就「重拍」了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故事,《大上海》更找到周潤發來演!這部片被公認是王晶近年的佳作之一,功不可沒當然少不了劉偉強的貢獻!如今,王晶再打《跛豪》主意,還加上屬於他自己創作的《雷洛傳》,跛豪加雷洛,成為新片《追龍》。當年呂良偉演跛豪,只差一步之遙就能當上影帝。新版跛豪,飾演者竟然是甄子丹,相信很多人都想不到。(有傳此角最早屬意張家輝)不要詠春、不舞弄拳腳的宇宙最強,如何塑造這個一代梟雄角色,確實值得期待!海報造型所見,60年代的大哥風範出來了,卻避重就輕取消了當年呂良偉增肥又減肥的這個環節。

至於劉德華再演雷洛,正如王晶自己說,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人選了!

《追龍》會不會是《跛豪》的致敬版,資深影迷如我者都想知道。這部片的執行導演是關智耀,近年圈內最炙手可熱的攝影師;加上鍾智行的特技,還原整個60年代舊香港及九龍城風貌,先不論兩位大牌演技,看這份製作上的認真,就知道國慶檔芸芸大片中,《追龍》絕對有力一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