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美麗有毒》美版禁室培慾

發佈時間: 2017/09/15

興之所至,日前與同事在討論鹹片名的藝術,大多戲名發揮無窮創意,最叻是「食字搞Gag」。當中一部《禁室培慾》,所用字眼可謂鹹濕中見斯文,甚至後來被港聞版廣泛使用。

影后妮歌潔曼新作《美麗有毒》當然跟三級片完全沾不上邊,但說的卻是一個清純版「禁室」的故事,並把男女位置來個大逆轉。說它是美版,既指美國電影,又可代表是唯美派的佳作,皆因導演是名導哥普拉女兒蘇菲亞哥普拉,她最擅長捕捉女性魅力。

影片是重拍1971年由奇連伊士活主演的《獨行俠勇闖美人關》,故事以南北內戰為背景,一間女子寄宿學校的師生救起敵方傷兵(哥連法路飾),為他療傷的日子卻掀起桃色風暴,女師生輪流偷偷地向美男子獻殷勤,結果釀成不能彌補的傷痛,是經典作《危情十日》的唯美變奏。

同樣是逃生故事,只要落在《喇叭書院》日本導演矢口史靖手上,又會是另一種趣味。《求生走佬Family》描述東京一場不可思議的大停電,一家四口「着草」狂奔,以嬉笑怒罵手法踢爆社會荒誕事。兩部新片,帶來兩種不同口味。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