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宴會

發佈時間: 2017/09/18

集團旗下宴會主打的全新品牌餐廳,剛完成了第一個大project——為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先生及陳梓欣醫生籌辦喜宴。我在此再次恭賀及祝福他們!並感謝他們對集團的信任,讓我們協助籌辦這場備受矚目的喜宴。

單看菜式的名字已令來賓十分好奇,亦吸引不少傳媒報道,為新餐廳成功製造話題。我們希望打造和主人家經歷有關聯、令人難忘的宴會,所以在菜式設計上花了不少心思。得知主人家因榴槤而結緣,亦喜愛吃榴槤,便想到以榴槤入饌,並取了一個浪漫的名字:「榴槤忘返蝶雙雙」,令賓客充滿期待。

另一道菜「眾裏紅蟳千百度」,「蟳」是指奄仔蟹,凸顯典故中「眾裏尋他千百度」,終於找對另一半的喜悅。

這些菜式創作,見證廚師團隊多年來在文學修養及食材掌握的修練。為菜式命名時,很多時會加入場景和人物設計的元素,使菜式故事化及更生動,為產品賦予生命,建立出品牌的價值。當顧客聽到品牌,就會記起品牌曾經做過的標誌性產品,這便能從市場中stand out出來。所以,廚師既是公司重要資產,他們本身亦是一件文化瑰寶。

常說香港租金貴、人工貴,但是我們堅信獨具創意就是品牌的核心價值。需要經過千錘百鍊,才可以做出別具匠心及令人難忘的產品。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