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廢紙停收 滿街紙皮 上水深水埗重災

發佈時間: 2017/09/18

本港大部分廢紙回收商上周五起停收廢紙7日,多區出現廢紙堆積情況,其中上水及深水埗屬重災區。食環署外判工連日也清不完,團體批評當局沒提供支援;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會長劉耀成稱若政府有誠意協助解決業界問題,最快今恢復回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上水石湖墟是水貨重災區,部分街道堆滿紙皮,食環署外判工連續數日為清潔街道已負上沉重壓力。居於深水埗的新福事工協會關懷貧窮學校幹事趙日輝亦指,該區有大量紙皮堆滿街頭,食環署外判清潔工需提早45分鐘開工才能處理,惟清潔公司並沒增人手及提供加班費。

業界:倘政府有誠意協助 今或復收

環保進城-雋成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黃頴灝表示,已聯合義工及社區組織,收集廢棄紙皮;近日不少執紙皮婆婆大呻,每公斤廢紙只能以0.3元賣出,被大幅壓價,故他會以0.6元一公斤的回收價向她們收購。他表示已接東南亞訂單、需收集1,000噸廢紙。

政府指連日來與中央及廣東省相關部門商討解決方案。截至昨午6時,屯門環保園預留的臨時用地收集了44噸由回收業界送交、及14噸食環署從街上收集得的廢紙,而社區回收中心亦收集到827公斤。劉耀成昨表示,若政府有誠意協助解決業界問題,並了解業界困難,總會屬下會員最快今日恢復回收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