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發佈時間: 2017/09/19

朝花夕拾

1星期前

最近有兩位認識了很久的朋友,分別英年猝逝;原本如火如荼進行着的人生計劃,戛然而止,留下了摰愛和家人。死亡,令人措手不及,很震撼,很傷感。

往上海出差,半夜挨在酒店床上看着《中國新聲音》,忽然想到︰「如果我現在急病暈倒,可能就這樣失救死了,而這並不是沒有可能發生的事啊!在這最後一刻,我會想些甚麼呢?這樣就完了?」不敢想,也實在無法可想。

永遠正能量的J說︰「所以對自己要更加好啊!對關心的人要更加疼錫啊!每一天都要過得精采啊!」我知,我都識講。着重形象的C說︰「盡量不要沖涼時發生,雖說赤條條地來,但也不用赤條條地走,被發現時好失禮。也不要在Love hotel發生,秘密從此曝光,被發現時好核突……」但這由我們話事嗎?

萬物皆有定期,生有時,死有時,我們一早已被programmed。

2日前

通宵直落工作後,坐出租車回家,精神很疲累,心情很低落。有禮斯文的司機忽然搭訕︰「做人要睇開啲,令自己開心啲。」三唔識七,怎麼跟我說起這些話呢?他繼續自說自話︰「我呢排有兩個朋友過咗身,一個兩點半先傾過電話,三點幾就在停車場心臟病發。另一個一向健康,無端驗出了胰臟癌,11日後就走了……」落車後,他幫我把行李放在地上,最後講了一句︰「小姐,祝你身體健康,心境愉快,凡事不要太介懷。」

如此巧合,是上帝派來傳話的嗎?OK,聽到了。

2小時前

日本一個82歲的婆婆,打理着人氣餃子店、學車學英文,凌晨在夜店做DJ打碟,真的一日未死,一日都要玩得盡興。人生除了傷心憂心,別忘了還可以尋開心。否則,人未死,其實也就一早已死了。http://www.facebook.com/yitiaotv/videos/715881648597592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