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愛‧創造奇迹

發佈時間: 2017/09/19

愛‧創造奇迹

日前收到戚小彬女士的著作《香港玩具人--林亮》一書,閱後非常感動。因為我從前是美泰兒大中華總經理,對玩具有一份特別感情,而林亮先生可說是香港第一代玩具人。不少人仍記得小黃鴨,早於1948年林先生用硬膠製成小黃鴨,成為中國第一件塑膠玩具。在1988年,他將變形金剛(Transformer)引入中國,因此被譽為中國變形金剛之父。他本身是香港玩具發展史的見證。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於2014年90歲之齡第二次創業,將小黃鴨重新命名為LT Duck,L代表Legend,T代表Toy,意即經典的玩具。另外,LT也代表Love Transform--因愛而變。林先生親自建立自己的品牌。

現在產品除了在香港作為香港回歸20周年的指定禮品外,也在中國成為爭相奪取授權使用的品牌。這本書另一動人之處是作者林太,她和林先生的中港姻緣充滿傳奇,由最初不支持到後期全面投入,這種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的愛世間少見。畢竟創業是一條艱辛的路,更何況以超過90歲高齡開始?所以背後需要有深愛的人的支持,林先生同時體現了獅子山下的精神--永不言敗、永遠向前看及主動求變。這書也寫出他對小孩子、年輕人及甚至對香港的愛。所以我認為這本書是由一連串愛的故事組成。我誠意推薦這本別具意義的書給不同年紀的人。因為只要心中有夢想與愛,任何奇迹都可以創造。

A點之句︰愛‧創造奇迹

Love Transfor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