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小丑回魂》

發佈時間: 2017/09/19

終於看了由史提芬金名著《It》改編的電影《小丑回魂》,故事發生在一個人稱受到詛咒的小鎮,小孩的失蹤及死亡率高企,但成年人卻像掩耳盜鈴,任由案件懸而未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小孩子人仔細細卻各有背負,小丑化身他們最恐懼的姿態纏擾着他們。

舊版雖然拍來較粗糙,但以氣氛搭夠,本來還擔心新版的畫面精緻了,又分成上下兩集,會否反而失分?幸而不論場景布置和鬼的造型也很有心思,也有馬戲團的豪華感,情節上沒有冷場。

以小孩子做主角的恐怖片,要給人不小兒科的感覺實在難拍,何況還要有溫情、有愛情、有笑料?現在這樣可說是不負所望了。

電影喚醒的是我們兒時的恐懼,像黑暗的家中一角、某個偶爾到來的訪客、某個令人心裏發毛的擺設,我記得很小的時候總覺得家中某張照片很可怕,相中那位從未見過的叔伯,像會眨眼會笑,現在回想當然知道那只是小孩的想像而一笑置之,期待下一集,27年後角色長大成人重返現場,會怎樣看待回憶這東西。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