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數碼蔓延時……

發佈時間: 2017/09/19

Apple新產品發布會,菓粉翹首以待,在世界各地都是例牌的大新聞,單在香港已不知成了多少個頭版故事。

科技先進帶來無窮無盡的便捷,早十年廿年我們想都沒想過,好多功能對於科技盲來說,簡直是神乎其技。

真的,是神一樣的高深莫測。

Wifi是全能的先知嗎,為甚麼不用連網,打印機會知道我想印甚麼?Cloud和宇宙穹蒼有多近,人人都把一噸噸的垃圾堆填到那裏,它其實有容積限制嗎?今天,WhatsApp、WeChat、Line、FB、IG,這些不僅僅是生活的重要部分,亦早已登堂入室,成為了辦公的必備工具。

唏,恐龍們,還記否本世紀之初,人事部曾如何諗計仔禁止員工在辦公時間玩MSN?如今回首,可不是笑死人。

可是可是,每次醒覺人生每秒鐘都被兩部手機、一部平板電腦牢牢控制,不是不恐懼的。自問已有了掃手機強迫症,人前人後,有半分鐘閒暇,都忍不住掃一掃。明明一班人約了吃飯,卻人人低頭看手機,趕忙着和其他人溝通;明明才下班回家,還未更衣,又在答公事信息。說多荒謬有多荒謬。

要不今天就決定,每天把無無謂謂掃手機的時間省下來,多見眼前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