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遊尖峰石陣

發佈時間: 2017/09/19

在一眾去西澳珀斯的旅遊者眼中,其中一個必去景點是位於南本國家公園的尖峰石陣,有人認為這是難得一見的奇觀,但亦有人說這是去了或沒去都感到後悔的地方。

澳洲很大,前往很多著名景點都得開車大半天,或者因花上太多交通時間前往一個景點,當期望與真實有出入時便會感到失望,但其實可能是未配合天時地利,沒看到最美的一刻吧。

要前往當地,不開車的朋友可參加一日遊,或向北自駕三小時抵達。這裏的特點是在一片天然金黃色沙漠平地上,有成千上萬形態各異的石柱,石柱的形成要追溯至數百萬年前,當時這片沙漠全是海底,經年月變化而演變成今天的模樣,近距離觀看石柱的表面,是樹的化石,到今天還可以看到殘留的植物痕迹。

要看盡最美的風光,還是自駕遊或者有幸乘小型旅遊巴更着數,因大型旅遊巴體積太大,未能從石柱間駛進另一處遼望台看另一片景觀。開車遊覽一圈約4.5公里之大,駛入石柱的路上,有石頭圍成疊出的小路引領駕駛者,這些石頭也是取自這個自然保護區。陽光好時石陣會變成金黃色,下雨天則一片灰濛,遊覽當日如有幸,會遇到野生鴯鶓列隊而過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