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的能量配額

發佈時間: 2017/09/20

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配額的,怎樣愛一個人,說的就是運用這個配額的方式。

他是把能量全部留給自己?還是為你燃燒生命?

有時候我們見到一些有家庭的男人,工作上飛黃騰達,社交上到處都見到他的身影,公餘去運動健身,精力還是用不完。即使他用在別的女人身上,也不會留給自己家中的那個女人。

他的能量配額都是按他自己的心去分配,那些不能為他加分的人,他就不在乎了。他沒時間理會家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家事全部留給女人去操心,他當然能保留衝勁。娶你回去,就是要你做阿四,把你當柴燒,燒完之後你會變成怎樣,可想而知,而他自己卻愈來愈容光煥發。

那樣的男人雖然事業有成,對女人而言卻不是一個體貼的男人。

有些男人四平八穩,成就不算很耀眼,有時候捱得白髮早生,那是因為他在燃燒自己,不是在燃燒別人——一個有良心的男人,能量配額難免少一點,因為他的憂患總是比別人多一點,但如果他每分每秒都在為你燃燒,那就比配額很大但全部留給自己的男人優勝。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