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北九州行

發佈時間: 2017/09/21

北九州行

上周去了日本九州出席一個中、港、台業界會議,順道考察。航班降落福岡,再轉乘約1小時車到達與本州一海之隔的北九州市「小倉」,屬一個寧靜沿海而建的小城。晚上由酒店步行10分鐘到當地最繁華夜市「旦過市場」,步行街兩旁食肆林立,消費便宜。一行近20人找了間居酒屋,叫了很多啤酒、清酒暢飲,埋單才不到3萬日圓,還未酒醉的友人都高呼便宜!

翌日會議後往北九州最東北部「門司港」,車輛經過跨海大橋,只需數分鐘橫渡「關門海峽」踏足本州西部最南端之「山口縣」,如乘JR火車便可前往大阪、東京等地,笑想如以維港填海速度,本州和九州真可連上。

第3天前往九州東部大分縣「別府市」,當地溫泉甚多,但我們則選擇前往離別府45分鐘車程,全國著名溫泉區「由布市湯布院」去泡溫泉。我也是首次踏足此小鎮,剛好當天下着小雨、漫山雲霧,加上盆地地勢,有靈氣逼人感覺。當地人說再過一個多月後更是漫山紅葉,配上露天風呂泡着溫泉,實人生一樂也。但此處較為適合自由行旅客,因大多是較小型的溫泉酒店,旅客也可選擇泡完溫泉離開,再到溫泉老街逛一下,選購當地特產和品嘗名物,也是不錯。老街上有間「Snoopy茶屋」(0977-85-2760)更值推介,大人及小朋友看見精美的茶點同樣雀躍。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