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向閨密撒嬌

發佈時間: 2017/09/21

一位愛情大過天的女性朋友形容,愛人是花,朋友是草,朋友的地位和效用遠遠不及戀人,若是不開心,總不能指望閨密對她說︰「不用不開心,我錫番。」所以她認為重色輕友是自然不過的事。

誰說閨密之間不可以有「我錫番」?我想起不久前去看復修版的經典電影《流金歲月》,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二女同戀一男的愛情綫,反而是鍾楚紅演的朱鎖鎖哄回張曼玉演的蔣南孫的一幕。

蔣南孫抱怨朱鎖鎖忙着談戀愛,總是找不到人,朱鎖鎖問她是否妒忌她的幸福?蔣南孫生氣了,反指自己哪用妒忌她?面對發飈的好朋友,朱鎖鎖摟着她的肩,立即承認自己不對,像哄戀人一樣哄她︰「別生氣了,我請你吃飯。」

是因為那個人是鍾楚紅,所以才沒法生她的氣嗎?可是再仔細想,我相信就算那人不是鍾楚紅,任何女人只要學到鍾楚紅的兩成,只要真心去向好朋友陪罪,表達「我錫番」的態度,其實任何女人的心都會立即融化,閨密之間其實也像戀人談情,也是需要人偶爾放下身段撒撒嬌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