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權司機》振奮人心

發佈時間: 2017/09/21

追尋公義抗拒專權,從來都是民主社會的核心價值。宋康昊與柳俊烈主演的電影《逆權司機》是日正式上映,早前電影公司也特地舉行多場優先場試水溫,觀眾口碑也十分理想。電影以80年代光州民主運動為背景,當時憑發動政變奪權成為總統的軍人全斗煥上台執政,大舉消滅反對聲音,因而觸發這場改寫韓國當代史的民主運動。

片中宋康昊飾演的平凡的士司機,誤打誤撞之下接載德國記者Peter(真名:Jürgen Hinzpeter)到光州紀錄真相,戳破政府及官媒謊話。平民當上意外英雄的故事振奮人心,尤其在今時今日紛亂的世代,堅持信念和勇氣更是可貴。電影在韓國上映至今已累積一千二百萬觀影人次,成為韓國影史觀影人次最高電影的第十位。能為這部電影繙譯實屬榮幸,大家去韓國旅遊時,不妨乘KTX列車到光州,參觀518民主人權和平紀念館(518민주인권평화기념관),館內展出當年軍事鎮壓死難者的衣物,軍政府打壓言論下被迫開天窗的報紙,以及珍貴歷史片段等等。置身其中,了解這段歷史之餘,也能體驗當中的震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