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教師」孫耀威 陪學生打交真•見血

發佈時間: 2017/09/21

「麻辣教師」孫耀威 陪學生打交真•見血

孫耀威讀書時是一名高材生,但喜歡不平則鳴的他卻被老師標籤為撩事鬥非的「麻煩學生」;近日在電影《我們的6E班》飾演「麻辣教師」的老孫,以非常手法去「治」一班來自不同種族的問題學生,期間更一度發生流血事件。

孫耀威及國藝女新人葉芷如(Lemon)領銜主演的《我們的6E班》於今日上映,鮮有拍港產片的老孫,坦言是被這套電影的劇本所吸引,所以就算剛與陳美詩(Macy)新婚,亦不介意馬上投入電影的宣傳工作。

老孫看完劇本後更急不及待找監製和導演洽談,而且給予不少意見,「我有個很要好的大學同學正好是多種族小學的校長,他的每一個學生背後都有故事,例如家庭貧窮、加入黑社會、販賣毒品等等,跟這部電影的故事很接近,所以我很有共鳴。」

老婆感心痛

老孫認為這班小數族裔都感到被社會忽略,所以他們會更孤立自己,而「麻辣教師」Park Sir這個角色便要融入他們的圈子,扶他們走一條正確的道路,「我不會罵他們,反而會走入他們的世界,例如他們要跟黑社會講數,我跟他們去;他們要劈友,我保護他們先走,為他們擋刀,事後再跟他們說道理,走回正軌。」

戲中有不少演員都是真正的學生,他們沒有演戲經驗,往往就只做自己,老孫指︰「叫他們拍打鬥戲,他們會真打,會真的爆樽,又會整張櫈『車』埋來,真的拳拳到肉,我隻手指公就這樣爆裂。老婆很心痛,擔心到喊,我就肉痛,不過拍打鬥戲難免會受傷。」

預言當慈父

電影中有自己一套教學方法的老孫,將來成為家長又有何育兒方法?「我會當兒子是朋友,想快點養大他陪自己玩;女兒的話,我會超級縱壞她,會變公主那一種。我一定是慈父多敗兒,老婆要做嚴母。」

學生時代愛打架

孫耀威和葉芷如自爆讀書時期經常被老師責罰,老孫表示︰「我小時候很熱血,經常為民請命,例如同學被恰,我會第一個衝出去跟人打交,打到流血、恤衫爛掉,最後要被罰留堂。」而葉芷如則是一位扮乖的學生,「我小學是半個『小演員』,但到中學就周圍打交,很粗魯,曾經被懷疑性取向。」

服裝︰tuxee.co

髮型︰Sunny Yu@ Hair Culture

化粧︰江中平化粧室

場地︰美麗華酒店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