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著名美食天堂Trondheim

發佈時間: 2017/09/22

挪威著名美食天堂Trondheim

因為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聲名大噪。挪威除了有高聳入雲、連綿不絕的山巒外,也有不少美麗旖旎的港灣,其中位於中北部,直至12世紀初仍是挪威首都的第三大城市Trondheim,更是美食之都。

Trondheim沒有Oslo的繁盛以及Tromsø的冷艷,豐富的歷史背景加上大學眾多,讓Trondheim成為挪威的科技、學術和文化氣息濃厚的學生城市。

鮮艷木房子成地標

市內最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大多與歷史和宗教有關,例如建於1070年、為記念影響Trondheim深遠的挪威國王Olav Haraldsson而建造的典型哥德式大教堂Nidaros Cathedral,莊嚴而宏偉。蜿蜒貫穿整個城市的內運河舊城橋旁,豎立的一系列色彩鮮艷古舊木房子,正是Trondheim的代表景象,也是最主要的遊客聚焦地。

我入住的北歐酒店集團Scandic旗下的Bakklandet坐落正中,沿岸景致一覽無遺;無論早餐時分或日落西山時,坐在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前,看人看風景都可渾忘一切,讓人心境平和。

Trondheim因為沿海,海產豐盛,更有挪威美食天堂的美譽。To Rom og Kjøkken、Credo和Folk & Fe都是城中深受歡迎的知名餐廳,Bakklandet Skydsstation更曾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歐洲最佳咖啡室。在酒店不遠處的Cafe Løkka是潮流熱點,聚集了不少年輕人。三層高的建築物內,裝潢復古有趣,有不少大型壁畫,色彩奪目。外邊的露天茶座極受歡迎,客人絡繹不絕。二、三樓的露台位置,有一張細小的餐枱可以居高臨下享受美食美景,涼風伴隨,非常寫意。

幻彩裝置隧道吸睛

抵埗那天,碰巧是挪威最大型的年度宗教文化節St. Olav Festival的最後一天,走到哪裏都有不少喜慶聚會,如大型農家市場,也有潮流演唱會和宗教崇拜,處處充滿歡欣氣氛,連地下隧道也設有幻彩藝術裝置,令一條平平無奇的隧道瞬間變得燦爛繽紛。

挪威地大物博,在森林和原野外,更有不少美麗的峽灣城市等待大家去欣賞和發掘。

http://www.visitnorway.com/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