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燕拒做野蠻奶奶

發佈時間: 2017/09/22

薛家燕拒做野蠻奶奶

薛家燕在無綫喜劇《燦爛的外母》與飾演其女婿的黎諾懿大放笑彈,演活麻麻煩煩的外母。現實中,她的愛兒石耀庭(Jackson)將於明年結婚,家燕姐「升呢」做奶奶。兩年無拍劇的她,坦言拍攝新作得着甚多,尤其是學習兩代人相處之道,為娶新抱做好準備。

今次家燕姐為劇集做了不少預備工夫,包括近70套鮮色又搶眼的服裝,並配合不同款式的眼鏡,務求化身燦爛的外母,令電視機前的師奶觀眾有親切感。劇情圍繞兩代關係,無巧不成話,家燕姐亦快將面對婆媳相處,皆因其二子Jackson在她穿針引綫下,於今年四月求婚成功,明年六月做老襯。《燦爛的外母》開播前,Jackson在FB分享劇集宣傳片,為母親落力宣傳。對於可有叫囝囝煲劇偷師,家燕姐直言︰「Jackson搞婚事都好忙,之前去英國、意大利影婚照;我教個仔做好老公,要有責任感、愛錫老婆及家庭,互相溝通、諒解!」

希望2019年抱孫

現年67歲的家燕姐自覺年紀漸長,體力難以負荷,故已開始減產拍劇,她直言下一齣劇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不過,明年中娶新抱,家燕姐亦視之為人生「大Project」,除了在愛兒婚前一個月不接Job幫手籌備婚禮外,更希望擺足100圍、豪花七位數字大排筵席。「我book了洲際酒店,可惜場地所限擺唔到100圍,依家預計58圍,所以頭痛緊怎樣寫賓客名單。」

對於準新抱Zoe,家燕姐除了大讚對方又靚又有禮貌,亦語重心長送上入門貼士。她說︰「做了我新抱就成為公眾人物,要習慣隨時畀人偷影,社交帳戶亦要小心處理!」又表示拍攝《燦》期間獲益良多,可以乘機實習與新抱和睦相處之道。「劇中我是保守外母,經常和女婿黎諾懿爆衝突,兩代人各有想法,後期慢慢磨合帶出倫理關係。現實中,明年我就做奶奶,一定唔會好似劇中King姨(家燕姐的角色)咁激,凡事包拗頸!」她又熱切期待囝囝婚後盡快「造人」︰「我都希望19年有孫抱!」

唔敢向女兒催婚

至於兩位千金,33歲大女祐珊及29歲三女耀珠亦已屆適婚年齡,家燕姐戲言等做「燦爛的外母」等到頸都長,但亦會接受現實。「兩個女都話未拍拖,因為香港男仔少,話等耀庭結婚先,我都唔畀太多壓力!」對於大女珊珊與緋聞男友王梓軒(Jonathan),家燕姐就話兩人不過電︰「Jonathan唔錯,係好男仔,不過最緊要二人有愛情,珊珊淨係話遇到啱就會講我知!」不過,她也拿自己的經驗作教材,認為感情事無得急。「當年媽咪都成日催婚,但我都到34歲才結婚!」至於細女,現時在港大修讀碩士課程,近期每晚做project至深夜,家燕姐笑言如果她跟男同學一齊做功課,亦屬好事,可見這位媽媽絕對給予囡囡很大的戀愛自由。

撰文︰Steven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設計︰K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