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設獎學金予優異生

發佈時間: 2017/09/25

覆鄭小姐︰你兒現正在國際學校讀11班,他很用功讀書,並取得獎學金,學費全免。他有意在高中畢業後到海外升學,只是經濟能力有限,希望能有獎學金幫助他完成海外升學的心願。事實上,自2014年開始,政府是有提供每年100個名額資助本地優秀的學生可以負笈世界的知名大學進修,只要符合申請資格便可申請。凡擁有本港居留權或本港入境權又或持單程證進入本港,加上連續在港住滿3年,以負笈海外升學前計,就有資格申請。在港出世,擁有3粒星的香港身份證當然沒有問題。

這項卓越獎學金計劃,每年獎學金上限為25萬;另提供助學金,但助學金上限20萬,必須經入息資產審查。成功獲獎學金,並在畢業後要承諾回港工作2年,你大可以逕自搜查教育局獎學金的網頁,電郵hkses@edb.gov.hk或致電3509 7395查詢。申請2017秋季開學的獎學金計劃共有856人申請,結果有78人獲得獎學金,其中51名是準備修讀本科學位課程。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