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愛共享

發佈時間: 2017/09/25

喜歡中秋節,但不再像小時候般對月餅瘋狂。「去年港人丟棄的月餅有104萬個,不僅浪費食物,更製造污染—排放的二氧化碳達716噸,須六萬棵樹一年時間去吸收。所以我不送、不收月餅,假如你也像我這樣,歡迎把下面的標誌貼到你的社交網絡去。」上周在臉書看到老友食評家劉健威的一段發文,深有同感,他說的標誌是一個大紅色交叉在上的月餅圖。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飯後吃月餅、賞月、玩燈籠是很值得珍惜的傳統,然而現代人甚麼都吃得到,對於月餅,我跟很多朋友一樣,真的只會為應節而淺賞一下。

今年Mira Dining(管理及營運國金軒及翠亨邨等著名食府)首次推行月餅轉贈活動,以「不浪費」及「資源共享」為原則,為各傳媒朋友提供一項窩心服務,就是可以讓大家選擇接受又或轉贈—將自己的月餅捐贈予由眾膳坊食物銀行聯同FOOD-CO一同舉行的月餅轉贈計劃,他們會代傳媒朋友把月餅轉贈予有需要人士。

有關月餅轉贈計劃是由聖雅各福群會推出的全新食物援助協作平台FOOD-CO舉辦的月餅轉贈計劃。透過FOOD-CO平台,參與企業及機構能分享全港食物供求情況及相關資訊,從而協調區內的食物援助服務,有效地運用及分配資源,將食物送給有需要的人士或家庭,極具意義。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