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科學飲食法

發佈時間: 2017/09/25

羅馬尼亞科學飲食法

為了號召羅馬尼亞人少吃些,1985年壽西斯古夫婦精心自創了一個「科學飲食法」,替國人計算出每年需要的食品定量,精確到雞蛋114個半、土豆45.5公斤,並由中央配給!

我想起北韓由於糧食不足,由1991年開始宣傳的「讓我們一天吃兩餐」的講法,這兩個共產兄弟,可謂東西方的兩大奇葩,騎呢洗腦方法,互相輝映!

北韓至今要核子不要褲子,羅馬尼亞人省吃儉用,是為了壽西斯古夫婦修建超金字塔趕羅浮宮的浮誇「人民宮」。「人民宮」之大,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只參觀了3%的房間而已!變天後由於維護經費不足,梅鐸和日本政府曾建議買起整個「人民宮」,不過計劃最終告吹。這座用人民血汗建成的「人民宮」,到現在還沒有修建完成。

乘豪華河船Uniworld到東歐,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居然遇到過一個懷念壽西斯古年代的的士司機。

我再問導遊,懷不懷念1989年前的共產時代。

這一次得到的答案正常得多︰「我們不是真的懷念共產主義時代,如果有人說他懷念壽西斯古,不過是發洩對現實的不滿。你問問他要不要回去那個在配給制度下永遠吃不飽飯、買一個麵包需要排三個小時、埋怨一句還會被槍斃的年代?」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