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巴爾皇馬路仍暗淡

發佈時間: 2017/09/25

威爾斯球星加里夫巴爾加盟皇家馬德里第五季,惟過去兩季來狀態一直受傷患影響,屢被皇迷「開汽水」,至早前西甲作客皇家蘇斯達終再發揮速度,於外檔跑贏對方守將接應長傳單刀破網,數據顯示他狂奔73米的時速達到每小時35公里,熟悉的「大聖爺」似乎已歸位。

哪怕巴爾踢出了最近幾個月來最好的一場比賽,惟西班牙傳媒仍不認可他,批評他大部分時間慵懶。「大聖爺」於2013年夏天以7,800萬鎊上艦,成為隊中繼C朗拿度後第二高薪球星,被視為C朗從高峰滑落後的繼承者。惟在西班牙傳媒及球迷看來,巴爾不單未能成為「新C朗」,是否應獲正選亦成疑。

左閘出身的巴爾,於熱刺被推上打左翼後成名,離開前一季更出任中場中路位置,成為英超最佳球員,他到西甲後請纓出任中場中路,惟因皇馬的對手往往選擇死守,在沒空間突破的情況下,自然踢不出表現,只能回到邊路成配角。且近年來皇馬主打本土年輕化,來自英倫的巴爾無論文化及語言都與「拉丁幫有出入」,註定他很難融入更衣室當中。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