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未來奶奶愛呷醋 查兒子拍拖行蹤

發佈時間: 2017/09/25

如果說新抱與奶奶是前世情敵,許多人或有同感。有女生指男友來自單親家庭,未來奶奶常為「爭仔」呷醋,更以「追魂call」查其行蹤。社工指部分單親母親會擔心兒子婚後不照顧她,建議兒子多陪伴母親,並與妻子協調照顧家庭的工作。

女生婚前與準奶奶關係惡劣,婚後恐更難「拆彈」。有女生在討論區訴說,與男友拍拖2年,他來自單親家庭,未來奶奶卻常針對她,「成日話我搶咗佢個仔,即使我畀時間男友返去陪佢,佢都話『你女朋友唔得閒,你先返嚟陪我』!」她指跟男友外出,其母就狂打電話給兒子追查他們行蹤。

單親母親 兒結婚感焦慮

有網民認為,部分單親母親將精神集中在兒子身上,因此害怕準新抱會分薄兒子對她的愛護。有人建議可多些時間「三人行」,讓伯母知道自己並非入侵者。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主任鄭靜文指,曾有奶奶早年喪偶,獨力撫養兒子,兒子擬婚後搬離住所,她便很焦慮,即使兒子辦喜事,也愁眉苦臉。「原來她覺得與兒子分開住,勾起了當年喪偶的感覺,好像第2次失去至親。」

鄭指,這類情況在婚輔個案中常見,因奶奶怕未來新抱搶走兒子,對他們三方也構成壓力。「兒子覺得左右做人難,新抱則感無奈及無辜。」她建議作為兒子宜多抽時間跟母親傾談,安排新居時與太太商議可否鄰近母親住所,協調每周回家吃飯次數等。「讓長者有適應期,可增加其信心及安全感。」

投其所好 利減婆媳爭拗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曾有奶奶寵愛孻仔,兒子擬婚後搬離家庭,她讓出大單位給他們居住,自己另住細單位。「兒媳裝修單位時,未知會奶奶便棄置部分舊物,事後奶奶很嬲,認定是新抱策略,取得大單位後就拋棄她。」這位奶奶後來更向兒子施壓,甚至說「有佢無我」,兒子受壓下最終取消婚禮。

Carolyn建議,準人妻需了解準奶奶性格,盡量投其所好。「如知道對方是獨力撫養兒子,可易地而處想像她的心情。」同時多些陪伴未來奶奶,婚前增加印象分,日後可減少婆媳爭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