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粉紅十月動起來!

發佈時間: 2017/09/26

十月總令我聯想起粉紅色,因為那是國際關注乳癌月,以溫柔的粉紅絲帶為代表,藉此喚起世人關注乳房健康及對抗乳癌威脅的工作。在香港,每16位婦女就有一人有機會患上乳癌,歐美女性的乳癌累計風險是香港的兩倍,難怪香港乳癌基金會的老朋友兼國際知名化粧品牌Estée Lauder,早在1992年就發起「關注乳癌運動」,至今已25載,可說是推廣乳健運動的先驅。

香港乳癌基金會亦義不容辭,在創會之年率先在山頂舉行「乳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不少曾經戰勝乳癌的姊妹都會出席,大力呼籲定期檢查乳房以達致「及早發現、治療關鍵」的效果。

活動每年都吸引很多善心人士,以個人、小組、機構隊伍和學校隊伍名義參加,不論男女老幼,就連家中愛寵都以一身粉紅裝束參與其中。大會還設有「粉」墨登場(粉紅服飾)獎、最高籌款獎及最踴躍參與團體獎等獎項,以鼓勵參加者積極參與,希望今年10月22日可以見到你!(截止報名日期︰10月8日,大會網頁︰http://www.hkbcf.org/pinkwalk

此外,「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7」亦響應10月國際關注乳癌月的呼籲,將10月11日的賽事命名為「粉紅日」。當日500張慈善門票的收益將全數撥捐香港乳癌基金會,希望大家購票支持,並以粉紅裝束入場,我們一起推廣關注乳房健康的工作!除有「大威」之稱的網球名將雲露絲威廉絲外,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禾絲妮雅琪和排名第七位的干達,都會來港作賽,各位網球粉絲實在不容錯過!(購票和查詢熱綫︰3143 7311)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